不支持Flash

深爱将为消费者奉献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5:32 深圳特区报

  深爱将为消费者奉献什么?

  深爱总经理胡海说:我们最深层的想法,是将深爱手机所具有的“爱”的内涵,传递给消费者,传递给社会

  随着“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政府、媒体和大众的目光又开始聚焦在一个特殊的排行榜——“消费者商品质量投诉榜”上,而手机作为连续五年“蝉联”榜首的产品,也引起了人们的格外关注。

  手机,尤其是国产手机,如何摆脱“质量不佳”的阴影?如何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更好的品牌形象?带着这些问题,笔者走访了国产手机新锐——深圳市深爱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

  深爱通信于2006年6月6日正式宣告成立,在国际品牌占尽优势、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手机行业,在创立不足一年的时间里,深爱通信已经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成功引进

国产手机行业第一笔国际风险投资,创立伊始即大手笔聘请著名影星孙俪为形象代言人,迅速搭建全国性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网络,以“让科技充满爱”的品牌主张赢得业界、媒体、消费者持续关注等等。胡海相信,深爱通信正在成为国产手机阵营里一支耀眼的新生力量。

  奉献成就百年荣光

  “NOKIA由FredrikIdestam于1865年在芬兰创立,距今已有142年。MOTOROLA由PaulV.Galvin在1928年建立,到今天也有79个年头。”胡海笑着说道,“经历了数十年的行业巨变和激烈竞争,它们依旧能够叱咤风云。试问,NOKIA和MOTOROLA是怎样维系着自己的百年荣光?”

  与两家巨头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国产手机,“国产手机数年历程,恰似一场大戏。”胡海这样总结,“锣鼓喧嚣初起时,各方名角大腕粉墨登场……无不是显赫一时、名震一方。大戏台上,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

  然而,随着繁华背后种种问题的不断积累,曾经所有的辉煌,至今已风光不再。

  “差距是如此巨大。”胡海沉吟道,“国产手机行业的一些公司,为什么不过是数年的昙花一现就匆匆凋零?而NOKIA、MOTO以及他们所代表的一批著名品牌,为什么在历经了百年风云之后,却还能够站在行业巅峰?我认为,原因固然有很多,但其中最核心的一点就是对待消费者的态度。”

  诚然,短视的企业关心的仅仅只是利润,本质上就是把消费者当作赚钱的对象,所做一切的终极目标就是从消费者身上赚到更多钱。“目光长远的企业,却是把消费者当作奉献的对象。”胡海斩钉截铁地说到,“我认为,深爱要想经营得长久,要想在风狂雨骤的竞争里,十年、百年、甚至更长时间地屹立不倒,唯有坚守两个字——奉献。”

  向消费者奉献美好生活

  “产品是深爱一切奉献的基础,我们一直追求精益求精。”胡海表示,深爱的产品追求将经典的外形、时尚的功能与卓越的品质完美结合。深爱手机的外形要给消费者带来一种视觉上的享受,讲求既贴近流行趋势又具有经典元素,“无论潮流怎样快速变化,深爱的产品外形都不会过时。”

  在功能上,深爱手机讲究搭配合理的完善,而不是堆砌,“MP3、MP4、拍照、摄像、录音、扩展卡等等流行的功能,深爱手机都会配备,但并非一味求全,突出娱乐性的款型上我们不会安排商务智能模块。”胡海表示,这样的做法比起市场上一些集合了智能、影音、游戏等“无所不包”的手机,深爱显得更专精,而且明显也减轻了消费者的价格压力。关于品质方面,据了解,深爱手机选择的都是经过长期研发的成熟方案,虽然成本较高,但质量经得起考验。胡海透露,“深爱的工厂一直在坚守‘零缺陷’标准,建立有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保证每一台手机都具备卓越的品质。”

  对于国产手机行业普遍感到棘手的售后服务问题,胡海的观点很明确,“不惜投入、一定要把服务做好!”笔者调查后发现,深爱已经在全国40多个副省级大城市建立了售后服务中心,还有100余个分支性的服务分中心广泛分布在全国各个地级市。深爱通信的一位代理商透露,这些服务中心都是按照较高标准建设,“很多消费者一进门就赞不绝口,说深爱服务中心的形象设计很到位。”

  据悉,为了建设这个广度上覆盖全国、深度上延伸到县市的售后服务网络,深爱已经投入了数千万元。对此胡海表示,“深爱不怕投入,就怕消费者不满意。在不折不扣地执行国家‘三包’政策的基础上,深爱还制定了自己更严格的服务规范,总的来讲就是把服务中心高标准的硬件设施和服务人员的温馨服务综合起来,‘硬件’结合‘软件’,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舒心、贴心、省心、开心’的‘五心级’爱心服务!”

  爱的奉献

  除了产品和服务,胡海认为深爱通信还有着更深层次的奉献:爱的奉献。

  据了解,深爱通信打造了“以爱为本”的企业文化,主张以“爱”作为最高的奉献——让科技充满爱,让深爱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无微不至的“关爱”,成为消费者的至爱。

  更为独特的是,与很多企业仅仅只是在内部强调企业文化不同的是,深爱更加致力于把“以爱为本”的文化内涵向企业外部推广。胡海透露,深爱目前正在制定一些大型的公益活动计划,将广泛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全面树立以爱为核心内涵的企业品牌形象。

  与一些企业偶尔为之的慈善活动不同,深爱正着手把这项公益活动计划固定化、长期化,并与企业的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结合在一起。胡海表示,“我们准备与代理商一起,每销售一台深爱手机就提取一部分资金,作为深爱执行公益活动的基金。深爱要把‘爱’的理念贯注到品牌当中去,要把‘爱’打造成品牌的核心内涵。”

  这项计划的实施,将有可能使深爱手机具有“爱”的光环,然而这似乎仍不是深爱通信的终极目标。“我们最深层的想法,是将深爱手机所具有的‘爱’的内涵,传递给消费者、传递给社会,使用户不仅仅购买一部手机产品,更能体验到一种人文上的尊荣感,体验到‘爱’的温暖,以深爱手机‘爱’的品牌内涵去唤醒人们对生活、对人性的关爱!”胡海如是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