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拟购千喜鹤31%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4: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小可

  继去年12月披露将出资1.22亿元收购北京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60%股权,并争取在2012年以前启动该公司的上市计划之后,新希望的股权收购正在步步推进。

  新希望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对千喜鹤公司进行了认真调研,并与千喜鹤公司董事长刘延云先生及其他股东进行友好协商后,近日新希望与千喜鹤公司现有股东就千喜鹤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事宜达成协议,各方同意千喜鹤公司第一大股东刘延云将其持有的6377.94万元的股权(占千喜鹤公司注册资本的68.58%)中的2900万元股权(占千喜鹤公司注册资本的31.183%)转让给新希望。

  新希望表示,在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在公司认为适当的时候,可单方面对千喜鹤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并依据双方于2006 年12月签订的《合作协议书》的约定,向千喜鹤公司增资7290 万元,使千喜鹤公司的股本增加至15470万元,最终实现新希望持有千喜鹤公司60%的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