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信银行有望最快下周在港上市聆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4: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孔丹表示目前银行股的疲弱不会影响中信银行的定价 资料图

  □本报记者 王杰

  目前,有望以A+H形式在内地和香港两地同步上市的中信银行,正快马加鞭筹备上市。昨日,香港市场消息称,中信银行最快有望于下周在香港交易所进行上市聆讯,而目前持有中信银行15.17%权益的中信国际金融董事长孔丹则表示,中信银行上市计划正在进行中,不过中信国金将确保在中信银行上市后所持权益不会低于15%。

  中信集团旗下境外金融服务旗舰公司———中信国金昨日公布2006年度全年业绩,公告显示,该公司于2006年12月29日完成收购中信银行15.17%权益,并已委任两名董事加入中信银行董事会。

  中信国金董事长孔丹昨日表示,“中信银行的上市计划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具体进展仍要视监管机构批核及市场情况而定。为避免股权被摊薄,希望通过中信银行上市后增持其股权,维持其持股量不少于15%。”

  目前,市场上对中信银行的发行规模有多个版本,综合来看,中信银行在两地的集资总额预计约为28亿至30亿美元(约218亿至234亿港元)。

  来自香港市场的消息称,承销团正在与中信银行管理层讨论招股文件的细节,可能初定下周在香港港交所进行上市聆讯。倘若下周上市聆讯顺利通过,中信银行最快可于本月底展开路演,四月上旬开始公开招股,有望赶在四月底前两地同步上市。

  此外,近期全球股市普遍表现疲弱,香港上市中资银行股也受其连累,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市场情况不排除会对中信银行的定价构成压力。不过,孔丹对此仍然充满信心,他认为,由于内地经济表现良好,市况波动不会影响中信银行上市定价。

  孔丹还指出,中信银行仍希望通过类似工商银行方式进行上市,但具体情况仍要取决于监管机构的审批。

  中信国金去年盈利增长2.1%

  中信国金(0183.HK)昨日公布2006年度全年业绩,尽管缺乏类似2005年因出售嘉华银行中心而获得的2.27亿港元一次性收益,但受益于期内非利息收入的良好表现,中信国金去年的盈利仍取得2.1%的增长,至11.26亿港元。

  公司业绩公告显示,2006年,中信国金未计减值准备前经营溢利11.14亿港元,较2005年大幅增长27.2%,主要由于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达36.6%,至11.9亿港元,从而抵消了公司净利息收入同比减少2.7%及经营支出上升4.6%的影响。去年,非利息收入占中信国金总收入比例由44.2%增至52.7%。

  其他财务数据显示,中信国金2006年的贷款对存款比率为70.42%,2005年同期为70.08%;股东平均资本回报率为11.28%,2005年为12.41%;资本充足率为17.09%,2005年底为16.01%。

  (王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