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或后发先至 H股金融指数权证昨起受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有人士认为,该权证有望先于期货推出,港交所明显加快挂钩内地的衍生品开发

  李亚

  继宣布即将正式推出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HSCHFI.HK,下称“H股金融指数”)期货及人民币期货之后,港交所从昨日起开始受理券商提交的H股金融指数权证。有香港券商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顺利的话H股金融指数权证会在H股金融指数期货之前推出。

  H股金融指数权证上市时间尚未确定,但一般情况下权证从受理到正式挂牌交易只需要不到1个月的时间;而按照港交所的时间表,H股金融指数期货、人民币期货将分别在4月16日和6月推出;再加上此前已经推出的iShare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2823.HK)权证,港交所上半年将推出四类与内地挂钩的新型衍生产品。

  “市场原来估计要到二季度末才会出现H股金融指数权证,即在H股金融指数期货推出后才会研究H股金融指数权证,港交所明显加快了开发挂钩内地的相关金融衍生产品的进度。如果顺利的话,H股金融指数权证会提前在期货前推出。”凯基

证券营运总裁邝民彬对本报表示。

  据悉,由于H股金融指数目前只有8只成份股,通过正股交易对冲的计算并不复杂,因此H股金融指数权证并不一定需要通过相关期货来对冲。香港权证发行经验丰富、市场承受能力、投资者对产品的认可程度很高,所以H股金融指数权证能快速推出不足为奇。

  有香港权证发行商对本报表示,由于港交所意识到今年将没有大型IPO,H股及红筹股的陆续“回归”将使今年香港市场的新股集资规模落后于A股。作为内地企业上市的集中地,港交所加快开发与内地挂钩的相关衍生产品是必然的选择。

  港交所还受到竞争对手的挑战,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去年底就曾推出人民币期货,但并不算成功。不过,与内地挂钩的相关产品并没有停止研发,相反步伐还有所加快。上述发行商表示:“市场对所有新产品都要时间去适应。港交所开发与内地挂钩的相关产品,着眼的是未来两三年的市场。一旦允许内地企业在香港进行贸易时采用人民币结算,人民币期货的交投会真正活跃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