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边股市拖累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0:01 南方都市报

  周边股市拖累A股?

  昨天两市大盘低开急挫,业内人士建议暂时短线进出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经济全球化自然离不开股市的联动。受到美股前一交易日大跌和加息预期影响,A股昨日大幅低开并振荡走低。与此同时,周边股市昨日仍旧“跌跌”不休,并将直接影响今日A股表现。面对资产注入波段题材的热炒,受访业内人士表示,要首先考虑资金安全,操作上宜于短线进出,高抛低吸。

  两大因素影响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跳空低开。上证指数开盘急挫56点,3分钟后便下调94点,下探2868点低位。上证综指盘中最高至2934.454点,报收于2906.334点,下跌58.46点,跌幅1.97%;深成指开于8115.485点,报收于8090.468点,跌幅1.34%,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1046亿元。整体表现上,沪深两市有549家个股上涨,952家下跌。

  据分析,昨日A股结束前期6连阳的走势主要原因有二。一个是此前一日美股大跌:受次优级贷款市场再传噩耗利空消息影响,美国股市周二大跌。截至昨日下午4时15分,周边股市仍大幅下挫。道琼斯指数跌242点;日经指数暴跌502点;恒生指数也惨跌493点。其余的如英、法、德国等主要

股票指数,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A股下跌的第二个诱因是加息预期增强。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CPI同比上涨2.7%,逼近警戒线3%。这一数据使得央行上调利率的预期渐强。面对这一数据,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两会期间表示,最近几个月CPI增长稍微偏快。他同时称,2月份的新增贷款数据刚刚出来,央行正在研究。

  大蓝筹再获机会?

  昨日盘中涨停个股仍然众多,特别是部分个股的连续涨停给市场带来了强大的赚钱效应。像杭萧钢构连续8天涨停,贤成实业连续6天涨停,还有连续2天涨停的江苏舜天辽源得亨等。多家机构昨日收市后称,中期调整将进一步展开,策略上保持谨慎为宜,择机降低持筹比重。低价股的走强大大激活了个股的炒作,据信这也是大盘前期没有出现大幅度调整的原因之一。

  国元证券市场部经理方涛表示,受到日元大幅升值影响,投资者纷纷做空美元。由此,直接造成美股的暴跌。目前行情重在资产注入,像券商借壳和整体上市概念都属于这一范畴。“资产注入题材,使得部分个股2007年的业绩期望值被调高,并作用于股价连创新高。”方涛表示,虽然一些大盘蓝筹股的总体市盈率近40倍,但从资金安全出发,逢低进入市盈率不高的大盘蓝筹股,可望在后市获得较好收益。这些蓝筹股包括银行、

房地产和航运等个股。

  华安证券广州营业部总经理杨国强表示,获利盘在3000点前关口出局,带动大盘杀跌。“近期大盘仍将在2600-3000点平台上下波动,操作上宜于高抛低吸,再像去年那样‘捂股’并不可行。”广发证券某资深分析师认为,低价股的炒作行情很快会结束。“目前年报还没有公布完,专家趁机拉高出货。”该人士还表示,在波动的阶段,投资者不如选取那些防御性的品种,比如低市盈率的交通运输和

能源股做长投。

  

周边股市拖累A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