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股寒流突袭 A股遭遇倒春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8: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本报明确指出“三千关前 加息阴云笼罩后市”,建议投资者“坚持谨慎操作策略,先降低仓位,保住胜利果实”,而对于短线操作的读者,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软件股。昨日的市况是:市场整体出现大跌,而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的软件股有5只收于涨停,本报的观点得到了印证。

  在紧缩预期加重和周边股市遭遇重挫的双重影响下,市场会进入调整周期吗?下一步,我们又该如何来操作?

  周边股市

  各大指数出现重挫

  周二,纽约股市大幅回落。道指跌1.97%,创出今年的第二大跌幅,纳指跌51.72点,跌幅为2.15%。受纽约股市下跌影响,港股昨日也遭重挫。恒指跳空低开530点,最多下跌594点,在最后一小时才勉强有所回升,收盘下跌496.21点,跌幅2.57%。国企指数昨日跌幅也高达2.87%。亚洲其他主要市场也出现普跌。

  A股市场

  低开低走个股普跌

  昨日沪指跳空低开31点,该开盘点位成为全日最高点,开盘之后,沪指直线下挫,最多下跌96点,至2868.81点。

  权重股依然是大盘下跌的主要功力,中信证券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等,跌幅均超过2%。两市近1000只个股下跌,呈现普跌的特征。

  分析人士指出,A股昨日大跌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2月经济数据导致紧缩预期加大,再加上周边市场同时大跌的推波助澜,市场在内外两大寒流的侵袭下,空方趁机发难,才上演了昨日的大跌。

  后市展望

  短线不用再恐慌

  目前,市场最为担忧的是:市场会否由此开始调整周期?

  而根据目前的情况,虽然我们对市场的中期走势并不看好,但目前还难以得出调整周期由此开始的结论。

  中期来看,支撑股市持续上涨的主要动力------过剩的流动性或将得到有效的抑制:国家外汇投资公司计划发行的2000亿美元~2500亿美元债券是紧缩货币的一剂猛药,而专家认为,刚刚出炉的2月份经济数据可能招致更为严厉的

宏观调控措施。可以预计,中期来看,资金面趋紧是很难避免的,市场的中期走势也不容乐观。

  就短线走势而言,中期的资金面趋紧尚未改变近期市场宽松的资金面,尽管昨日两市双双回调,但并未突破近期的震荡区间。

  另一方面,除指标股多数下跌外,低价股行情依然火爆,而本报昨日推荐的软件类个股更有上佳表现,所以,在昨日大跌之后,对于短线走势,投资者不用再恐慌,市场仍未打破震荡的格局。记者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