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召开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7:50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杨成万)2007年四川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于3月14日在成都举行。四川辖区63家上市公司、15家拟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及董秘约200人参会。四川证监局杨勇平局长、李可副局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06年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基本情况,部署了2007年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股权分置改革等一系列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基础性制度建设,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和比重;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明确指出我国资本市场已经发生了重大转折性变化,要抓住有利时机,继续做好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工作。

  据悉,2006年,四川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和清欠工作顺利完成。上市公司通过股改清欠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公司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新钢钒泸州老窖中铁二局三家公司分别通过发行分离式可转债和定向增发合计融资51亿元,东方电气集团也正通过换股要约收购结合定向发行实施整体上市。2006年,四川盈利排名前10位的上市公司预计净利润达56.2亿元,产值690亿元,分别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净利润430亿元的12.5%产值2597亿元的26.6%。

  四川证监局2007年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将由股改清欠“攻坚战”向常规监管转变,工作思路是以规范和发展为重心,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强化辖区监管责任制,继续完善上市公司综合监管体系,建立健全防范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资金的长效机制,完善上市公司监管和市场监管的联系机制。继续改进和完善上市公司分类监管,有效防范、揭示和化解上市公司风险。充分发挥指导和服务职能,大力支持上市公司通过整体上市和并购重组提高质量;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拟上市公司加快上市步伐,从增量上改善上市公司结构。同时,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会后,各参会公司围绕“如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