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阳毕低见2868 金融拖累股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7:22 新京报

六阳毕低见2868金融拖累股指

  沪指跌58点收2906,工行国寿中行跌幅超2%

  本报讯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齐跌。其中,沪指结束“六连阳”,收于2906点,下跌58点。深市下跌110点,下跌8090点。两市合计成交1471亿元,较前日有所增加。

  “三巨头”跌幅超2%金融拖累股指

  在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针对近期“金融股市场权重是否过大”的讨论,中证指数公司总经理马志刚表示,金融股占沪深300指数的权重仅为19.83%,与排名第二的原材料股(18.52%)和排名第三的工业股(17.21%)都比较接近,并不存在权重过大并影响其抗操纵性的问题。在国际上,相关成分股指数中金融股所占的比重一般在20%至30%之间。中证指数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共有金融股(银行、保险和证券)12只,其中银行股8只、保险股2只、证券股2只。12只金融股的A股总市值合计达3.85万亿元,占沪深两市A股总市值的比例为32.92%.流通市值4284亿元,占沪深两市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为12.46%.

  沪深股市昨日意外大幅低开,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国际股市普遍回调的负面影响,更为直接的原因则是蓝筹板块整体出现整理。

  在“三巨头”中,工商银行下跌2.38%,中国人寿下跌2.91%,中国银行下跌2.39%.此外,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S深发展、中信证券等金融品种普遍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由于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马钢股份上海汽车、东风汽车、中国重汽等个股的带动,“钢铁+汽车”热点组合走势相当疲弱。同时,地产板块在大盘整理之际发生分化。招商地产复牌后迅速涨停,华侨城、金丰投资等逆势上扬。但是,万科、中粮地产深长城、中关村、保利地产等个股回调,使得两市大盘的弱势特征显得更为清晰。

  部分个股逆势逞强科技板块劲升

  纵观两市大盘,从昨日开始转入整理阶段,多数个股、板块难有太大的表现机会。不过,部分个股逆势逞强。其中,杭萧钢构继续保持涨停板。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科技股大面积劲升,浪潮软件中国软件宝信软件同方股份歌华有线用友软件等大幅上扬,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同时,装备制造、商业旅游、医药医疗等个股有不错的表现,对重聚市场人气具有积极的影响。

  分析股指运行的技术层面,两市昨日大幅低开后呈现整理的基本态势。特别是成交金额,昨日则较前日有所增加,早市在相对低位时表现得尤为明显。

  由此可见,多方向上拓展空间的力度已经较前期大为减弱,后市转入整理的可能性因此激增。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