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放投资:权重股回落抓紧战略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7:20 新京报

首放投资:权重股回落抓紧战略建仓

  股指急跌属于技术性修正,短线震荡后将再冲3000

  本报讯 在经历“六连阳”后,昨日沪指跳空低开,盘中最大跌幅近百点。不过,市场总体上仍处于强势状态,增量资金积极寻找逢低吸纳的机会。此番下跌在很大程度上属于对前期“六连阳”的技术性修正,短线震荡后沪指将继续向3000点发起攻击。

  杀跌半小时主力逢低暗吸纳

  昨日沪指大幅低开,直接原因是出现了某些负面消息。笔者认为,负面消息不能左右牛市的发展前景。在短暂的调整后,多方攻势将再度显现。实际上,就昨日的盘口分析,恐慌性杀跌只维持了30分钟。随即多方开始反攻,避免了2月27日所出现的那种暴跌,说明投资者已经不惧怕外部因素的影响。

  笔者注意到,昨日成交量有效放大,其中沪市金额超过900亿元。很显然,主力资金趁着急跌而暗中逢低吸纳。在外围资金规模庞大的背景下,牛市行情将延续。

  在盘中,蓝筹股、权重股的整体走势偏弱,工行、招行等银行股甚至出现了跳空缺口。虽然总体上跌幅不大,但是成为股指反弹的最大障碍。从中期看,这部分个股前期已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说明市场中的主力资金仍处于休整阶段。

  操作两手抓短线运作超跌股

  与此同时,那些去年涨幅偏小的个股成为近期市场的明星。据统计,进入2007年以来,超过百只个股涨幅已翻番。这部分个股的总体特点是低价、绩差,具有补涨的潜力。经验表明,这种现象在牛市中很正常,在客观上可以维持人气,也为短线操作提供了目标。

  经过上面的分析,投资者可以采取相应的操作策略。一方面,权重股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很多个股已调整到合理的价值区域。对于这部分个股,建议投资者进行战略性的建仓。对于目标个股可以逢低大胆吸纳,等待未来大行情来临。

  在另一方面,短线可采取投机性的策略,对补涨、超跌等题材股进行运作。昨日,软件板块、科技板块全线启动,最大原因就是它们去年涨幅偏小,在技术上存在强烈的补涨冲动。因此,近期投资者可适量加大对于这部分个股的操作力度。

    首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