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数新股民认为指数还会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实习生 刘凯敏

  记者近日在营业部进行的随机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新股民对股市普遍持乐观态度,多数人认为指数还会创出新高。

  调研数据显示,七成以上受访股民对当前股市表现很满意,对再次突破三千大关很有信心,认为2007年牛市行情会持续下去的股民占所调研人数的86.7%。

  另外,股民对市场出现短期剧烈震荡也持比较冷静的态度,几乎所有受访者认为这是市场的正常表现。有八成受访新股民认为现在股市有泡沫,并且适当的泡沫对股市有积极的影响。与其形成对比的是,平均入市一年以上的老股民只有两成左右,他们认为股市泡沫正在快速放大,对市场持谨慎态度。

  在回答自己的投资方式时有近七成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是谨慎的投资者;但也有13.3%的股民比较喜好风险,其中也以刚入市的新股民居多。

  在对市场关注的板块方面,受访者均密切盯紧个股和公司业绩,这占受访总人数的93.3%;而对大盘和两会等政策性信息了解的相对较少,只占83.3%,从而可以窥视出股民的投机倾向比较浓烈。

  调查显示,在大盘震荡走势中,更多的股民选择了捂股不动,以静制动。的确,从去年第四季度的加速上扬以来,每一次的大幅调整都是以快速恢复上扬而结束,股民们的“风险神经”正在麻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