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周五只新股 上市打新分兵两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2:33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春节后首轮IPO业已启程,截至下周四前(3月22日),沪深两市这一周时间内共计有5只新股启动网上申购。从网上“打新股”的时间安排上看,“打新股”投资者可以准备两套方案选择新股。

  第一种方案,投资者可以先参与本周五(16日)天马股份(002122.SZ)和荣信股份(002123.SZ)这两只深圳中小板公司的网上申购,然后等申购资金解冻后参与于下周四(22日)金陵饭店(601007.SH)的网上申购。

  方案二,投资放弃上述于本周五网上发行的两只深圳中小板公司的申购,直接参与下周一(19日)的另外两只深圳中小板股的申购,这两只新股分别是天邦股份(002124.SZ)和湘潭电化(002125.SZ)。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投资者采用该方案,那么从理论上说,将与下周五发行的金陵饭店网上认购无缘。

  相比之下,选择方案一的投资者的网上申购资金可以连续使用两次,从资金使用效率而言,要比方案二有更多的选择。且下周五网上发行的金陵饭店发行量相对较大,中签率可能会高于其他几只新股。另一方面,参与本周一航天晨光A股增发网上申购的投资者,资金在本周五解冻,正好赶上同日发行的两只深圳中小板股的发行。

  如果本周末以及下周初又有新股招股书亮相,选择方案二的投资者在申购资金解冻后,也可以参加下一轮新股网上申购。

  从节后新基金发行情况看,新增资金继续“高涨”,总量接近800亿元。基金经理都表示出不急于在二级市场直接大规模建仓的态度。在有新股发行的情况下,可能也会通过先参与新股申购的形式,徐徐进入二级市场。

  从去年新股发行情况以及二级市场表现看,尽管新股发行“连轴转”给投资者心理上会产生相当的压力,但正是由于新股陆续发行后的申购资金陆续解冻,会在无形之中有间歇性的资金宽松局面,一旦二级市场因为下跌而产生明显的价值投资区域以及个股有估值吸引力,一些资金也很有可能返身“杀”回二级市场。

  附表近期新股网上申购安排

  

股票代码股票简称认购日期

  601007金陵饭店07-3-22(下周四)

  002125湘潭电化07-3-19(下周一)

  002124天邦股份07-3-19(下周一)

  002123荣信股份07-3-16(周五)

  002122天马股份07-3-16(周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