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边股市下跌 A股疑似被传染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周边股市下跌A股疑似被传染感冒

  张志斌

  也许是受到美国、欧洲等外围股市隔夜大跌影响,之前走出“六连阳”的上证指数昨日跳空低开达到31.11点,虽然盘中一度反弹,但最后无力收复全天失地,以2906.33点报收,下跌58.46点,跌幅为1.97%,全天成交达到948.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2.9亿元。这也是上证指数在连续6个交易日后首次出现阴线。

  深成指昨日也以8115.48点低开,报收8090.47点,下跌110.15点,跌幅为1.34%,全天成交52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8.8亿元。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A股市场昨日的低开固然是受外围股市大跌的影响,但六连阳积累的获利盘以及市场因最近出台的一些宏观数据而加大的对央行加息忧虑则是股指低开后快速下跌并反弹无力的深层原因。

  春节前被市场各方普遍看好的钢铁板块昨日成了各方抛售的最主要对象。行业内的龙头股太钢不锈(000825.SZ)、鞍钢股份(000898.SZ)、武钢股份(600005.SH)、宝钢股份(600019.SH)等分别以4.57%、4.14%、3.88%和3.78%的跌幅位居板块前列。

  煤炭也同样是龙头股跌幅居前,位居板块跌幅前列的也是此前被机构投资者纷纷看好的如国阳新能(600348.SH)、兰花科创(600123.SH)、兖州煤业(600188.SH)、西山煤电(000983.SZ)等绩优品种。

  目前占指数权重最大的金融板块也成为了昨日的“重灾区”,两市8家银行股昨日全线下跌,券商龙头股中信证券(600030.SH)昨日的跌幅更是达到4.54%。

  加息最大的受害者之一地产板块昨日尽管整体跌幅居前,但板块内的个股却是涨跌互现。刚公布23亿元定向增发方案的招商地产(000024.SZ)复牌后被牢牢地封死涨停,而有高送配题材的万通先锋(600246.SH)也是以涨停报收。跌幅最大的则是华业地产(600240.SH),下跌达到了4.32%。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明显地有压住指数炒个股的意味,但随着低价股的炒作已基本到位,市场将面临方向性的选择。从盘面的资金流向来看,资金有回流权重股的趋势,如最近几个交易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的市场表现就较为明显,投资者近期应注意观察权重股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