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首证:大盘短线还难以转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0:01 北京晨报

北京首证:大盘短线还难以转强

  昨日,两市出现宽幅震荡,个股活跃程度有所降低,科技板块、低价股群体等都表现相对强势,大盘蓝筹股则出现短线整理,多数个股随大盘出现同步震荡。尾市指数双双以阴线报收,而成交量明显放大。

  虽然大盘出现了一定震荡,但是市场依然涌现出不少强势品种,首先,信雅达浪潮软件宝信软件等一批科技股同步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近期行情的发展是以主题投资思路为主导,而自主创新主题赋予科技板块反复活跃的机会。其中,3G板块、软件板块等都值得投资者反复追踪。此外,低价股继续活跃。从目前市场来看,价值投资思路短线淡化,而市场游资成为近期行情中最为活跃的因子。不过,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个股的短线震荡对市场形成一定的负面冲击,大盘蓝筹股作为市场重心所在,短线震荡将使得行情的发展相对曲折。

  大盘进入2900点上方运行之后,上档压力明显加大,这可以从近期沪指涨幅的逐渐减少可以看出。技术上,大盘自身也孕育着一定的震荡整理要求。从日前公布的CPI数据来看,市场对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烈,而近日以美国股市、香港股市为代表的国际市场出现了突然的宽幅震荡走势,虽然A股有自身独立性,但周边市场的同步震荡也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的短线冲击。

  总体看,大盘短线还难以转强,后市是持续调整还是短线下跌后再选择向上,我们要密切观察。有迹象表明,目前抑制大盘上升的因素比推动大盘上升的因素要多,这就使得短线大盘难以乐观,操作上还要小心谨慎,空仓的投资者轻易不要操作,仓重的投资者要坚决减持仓位,以便于进退。

    北京首证 季凌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