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沧州化工否认申请破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6:56 新京报

  复牌后震荡上行涨停,对外担保额高达22亿元

  本报讯(记者 赵侠)针对本周一媒体曝出“沧州化工申请破产保护”,沧州化工(600722)昨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没有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的实质性计划,截至目前也未收到有关提请公司破产的相关法律文件。受该澄清公告的影响,沧州化工昨日复牌后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报收4.3元,涨幅达到停板。

  沧州化工董秘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公司对宝硕股份存在大额担保,宝硕申请破产保护对公司造成很大的影响。沧州市政府和公司正在努力采取相应的措施,以使公司尽快摆脱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公司控股股东河北沧州化工实业集团及实际控制人沧州市国资委均没有与第三方进行实质性重组接触,也没有发表任何有关公司将申请破产保护的言论。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债权方方面给予的压力过大,沧州

化工及沧州市政府将选择破产保护的道路。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6年9月30日,沧州化工对外担保余额约为22.2595亿元,对宝硕股份及其关联方的担保余额为7.4785亿元,其中已涉及诉讼的金额为2.2亿元;对东盛科技及其关联方的担保余额为8.378亿元,其中已涉及诉讼的金额为1.42亿元。

  宝硕股份申请破产牵连了不少上市公司。除东盛科技外,S宣工(000923)为宝硕股份提供了6726.4万元的贷款担保。S宣工2月初曾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受宝硕股份的牵连,预计2006年度业绩将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