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阳究竟还会持续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3: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证综指已经六连阳了,依托5日均线,大盘稳步上扬,最近的四小阳都带有下影线,说明多头主力的意图非常明显———在盘中完成调整震仓行为,稳步逼空。对于空仓者来说,6根小阳线就像6把小刀子一样,每天都在割着空头的意志,不坚定的多头也会被小阳洗出去,这或许也是小阳逼空的一个好处吧。

  这几天的小阳不仅在打击着空方的意志,同样也在考验多头的耐心。在这个市场上,有一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仓位重的或者满仓的投资者每时每刻都在盼望市场飙升,空仓者永远在期望大盘暴跌。有人说,空仓是因为看空后市而空仓,并不是因为空仓而看空。这句话看起来有些道理,以前也有人跟笔者讨论过这个问题,我是这样回答的:“我们的心态决定自己的仓位,与此同时,我们的仓位又会强化自己的心态,之后的心态又会再次影响我们的仓位,循环往复。当我们跳出心态和仓位的怪圈时,或许就会有另一番思维。”记得1月中旬我也曾空仓了几个交易日,那几个交易日虽然让我少赚了一些利润,但却收获了一颗非常珍贵的平常心,那几天对我的思维来说绝对是爆炸性转变的几天,之后我对股市有了更加全新的认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现在股市的涨跌已不能再使我激动,我可以以平常心来对待它。前几天笔者曾经说过:“其实牛市就是这样,今天你踏空了,明天我又踏空了,你今天买了我的筹码,我明天又接了你的筹码,只要我们接的不是最后一棒,大家都有的赚。”其实,这正是牛市的写照,谁都会有踏空的经历,没啥大不了的,除非你一直满仓。

  可爱的小阳究竟还要持续多久?估计市场会给出一个完美的答案。(第六感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