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震荡中必须保持头脑清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3: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今年元旦以来,大盘已经在大的箱体中震荡了44个交易日,近三个交易日更是连续收出三根十字星,对于这种刺激投资热情的诱多行为,笔者感到很迷茫。市场本身处于一种结构性调整或称为箱体震荡中,盲目地追涨杀跌都是不理智的,股票本身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上市公司的价值摆在那里,从股价上也会理性地反映出来。超过公司内在价值的炒作,是对公司未来预期的透支。在牛市中,依然要寻找有发展潜力的上市公司,只要其具有良好的成长性,什么时候介入都是买点。

  近期的震荡中,很多人迷失了方向,在这样一个敏感的点位、敏感的时期,268点大跌的心理阴影仍然存在,稍微出现一丝风吹草动,投资者的心态都会被扰乱,导致作出错误的判断。上证综指已连收六阳,后面还能收出多少阳线,笔者也不清楚,但目前市场的走势正在复制上次调整的走势,连续的阳线越多,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就会越高,当市场人气达到亢奋时,主力就会出其不意地与投资者的意愿背道而驰,从而引发下跌。目前,深综指距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上证综指距历史新高也只有85点,其实只要权重板块稍微发力,新高就将出现。但主力并没有这么做,表明现在就是诱多的最后阶段。笔者在本次调整开始之初就开始呼吁历史走势的重要性,现在指数确实在复制历史,历史总会在人们不经意间重演,但不会简单地重复。能否创出新高对我们来说意义不大,账户能否增值才是最重要的。笔者认为,在后面的几周内,指数将冲高回落,那时入场才是最安全的。如果你现在手中持有

股票,建议继续持有。空仓的投资者也可做短线,但切忌贪婪。现在场内还没达到疯狂的地步,经过几根大阴线的洗礼,投资者心态逐渐趋于谨慎。笔者认为,要制造做多的人气,只有连续的阳线之后攻击历史高点才能将场内气氛推向高潮。大盘只要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就可以大胆做多,一旦出现中阳或者跌破5日均线就要小心。

  (金帆)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jftz.blog.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