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银国际或投资湖南优势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若斌

  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获悉:3月12日,中国银行与湖南省政府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中行将在国家政策框架内,重点加大对湖南省能源、交通、基础设施、有色冶金、工程机械、新材料、信息技术、现代物流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大力支持湖南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发展,并有可能借用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全资拥有的投资银行,在香港上市)的渠道,对湖南省的优势产业进行股本和战略投资。据悉,该协议来源于中行董事长肖钢在3月2日于北京召开的湖南金融工作座谈会上的动议。

  湖南省省长周强当天表示,将与中国银行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金融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方式,充实合作内容,抓紧建立定期会晤机制,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同时,进一步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金融

维权和金融债权追缴力度,切实维护好金融机构和各类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则说,中行把湖南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不断提供投融资研究和管理咨询等优质、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务;中国银行境外公司将对湖南的基础设施、优势产业进行股本和战略投资,为湖南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前,中银国际与天津市政府联合设立了渤海产业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渤海地区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