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证综指六连阳 深综指率先创收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证综指六连阳深综指率先创收盘新高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周二沪深股市延续反弹,尽管两市指数看似波澜不兴,但个股行情依然暗流涌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出六连阳,深证综指则率先创出收盘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随着梅雁水电S沪科技丹东化纤罗牛山的上涨,两市非ST个股中,股价低于4元的品种已经绝迹。更令人刮目的是,昨天两市约有60只ST股封于涨停,表明低价股的补涨行情渐入高潮。

  从近一个阶段的市场格局来看,新年以来随着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两家龙头率先调整,基金重仓股普遍进入调整阶段,相反游资主导的低价题材股乘机大肆表现,一些在去年表现落后于大盘的低价题材股,在各种朦胧的重组预期下,出现了全面大幅上涨。据统计,从新年以来涨幅最大的个股以及从春节以来涨幅最大的个股,几乎都属于低价重组股,目前市场已经消灭4元以下非ST个股,5元以下非ST个股也不到100家。正是在低价题材股炒作升温的推动下,周二深证综指摸高780点,并创出收盘新高778.20点。

  与此同时,大盘蓝筹板块内部的分化现象依然较为突出。周二,金融股板块继续分化,中国人寿开始反弹,但工行、中行、招行等品种都步入调整;钢铁股板块中,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邯郸钢铁等品种下调之际,鞍钢股份太钢不锈首钢股份马钢股份等品种则稳步上攻。当然,昨天大盘在几次探及5日均线之际都化险为夷,关键还在于已经有一批蓝筹股形成做多合力。如汽车股板块中,上海汽车、东风汽车和一汽轿车一汽夏利长安汽车中国重汽等颇具市场影响力的个股都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扬,而且上港集团华能国际长江电力和S深发展等权重股表现十分稳健,地产板块龙头品种万科、中粮地产金地集团等品种也飘红,这对大盘的平稳运行以及市场人气的凝聚无疑产生了积极作用。

  上证综指昨天收报2964.79点,上涨9.88点,成交896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200.61点,上涨69.86点,成交485亿元。覆盖两市的沪深300指数,报收于2640.17点,涨幅0.92%。

  对于后市,一些机构的观点认为,上证综指连续六个交易日收阳,最近三天盘中都曾调整到5日均线获得支撑,说明整个市场资金推动的特征非常明显。按照目前

大盘走势和指标股蓄势状态,大盘最终选择上突的概率要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