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油工程实现净利7.4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海油工程实现净利7.47亿元

  □本报记者 岳敬飞

  今日,海油工程公告的年报显示,2006年度,公司共实现净利润7.47亿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股票股利2股和现金红利1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保持了快速高效发展的良好势头。总资产、净资产分别达到50.23亿元和30.12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4.18%和28.37%;全年实现销售收入、净利润分别达到49.69亿元和7.47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6.68%和27.68%,创公司历史最好水平。

  公司董事会称,2007年公司计划投入26.22亿元。主要用于公司青岛制造场地的建设以及大型深水铺管起重船、浅水铺管船和30000吨下水驳船等装备的建造,不断提升公司的装备设施能力,满足公司持续发展的需要。2007年,公司将计划运行18个工程项目,其中6个项目在年内完工或投产。另有12个潜在项目可能启动,总工作量比2006年增长15%以上。2007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较2006年增长15%以上。

  在谈及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可能给公司带来的影响时,公司董事会表示,根据新准则调整子公司所有者权益后,将少数股东权益列报位置归入所有者权益项下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2,082,282.71元。

  此外,为满足青岛场地三期工程建设需要,董事会同意由公司和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中海石油平台维修安装有限公司按双方原出资比例合计增资5亿元,出资方式为现金,其中公司增加投资4.95亿元,深圳市中海石油平台维修安装有限公司增加投资500万元。增资后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到10亿元。

  并且,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利用闲置资金认购新股及制定相关实施规定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表示,公司在未来发展和生产经营过程中,短期内会存在一些暂时闲置的流动资金,董事会同意在确保资金安全和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用不超过5亿元的闲置资金(非募集资金)进行沪深两市新股申购,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负责操作实施,同时审议批准了《公司新股申购及资金管理实施规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