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旗提高日兴证券收购报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在得知日兴证券公司(Nikko Cordial,8603.TSE)不会被东京证券交易所摘牌之后,花旗集团将对日兴证券的收购价格提高到1700日元/股,基本达到先前拒绝花旗的四大股东之一的麦肯锡财务的要求。

  花旗集团曾经在3月6日对日兴证券提出了每股1350日元,总共约合108亿美元的收购提议。但被持股比例最高的四个股东拒绝,麦肯锡财务认为日兴证券每股应该在1700~1800日元,而包括哈里斯同仁在内的其他三个股东认为价格应该更高,到2000日元/股。

  在花旗打算收购的背景下,昨天日兴

证券的股价因避免摘牌而从1404上涨到1490日元。目前花旗能否成功收购,或者以多少价格完成收购,还受到日本瑞穗金融集团的影响。瑞穗目前持有日兴证券4.8%的股份。此前,瑞穗放弃了收购日兴证券的打算,改为寻求与花旗集团建立业务联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