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价股轮番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市况直击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再度出现振荡上行走势,个股在蓝筹股继续企稳的形势下表现活跃,两市共有1100多只股票上涨。经过前期大盘的调整,投资者对市场继续看好,资金开始回流。中国股市宏观层面不变,A股继续向好,但由于全球流动性过剩,调整还将继续。

  上证综合指数昨日开盘2945.92点,最高2958.63点,最低2904.74点,收盘2954.91点,涨17.00点。股指再次回升到2950点上方,市场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尽管昨日金融板块涨幅不大,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走势平稳,但化纤、教育传媒、煤炭石油等板块走势强劲,涨停板个股轮番出现。特别是低价股表现突出,吉林化纤丹东化纤等都以涨停收市。从昨日各板块的表现情况看,3G概念股整体活跃,欣网视讯长安信息等都收于涨停。但汽车股继续疲软,在昨日深市跌幅排行榜中,中国重汽长安汽车等都榜上有名,板块资金流出明显。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受两税合一等行业政策面的影响,银行、汽车等板块的调整仍将继续。

  分析人士表示,近日个股在蓝筹股企稳形势下的活跃上扬,是投资者对股市基本面看好的一致表现。昨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货币政策答记者问时提到,近期股市波动还不是宏观层面的问题,应该不会造成重大的趋势性变化。银行

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一再强调,中国股市的基本面一直没有大的变化,近期股市的调整更多是因为全球流动性过剩问题。

  由于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流动性过剩造成价格偏离价值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这也必然引发股市的大调整。左小蕾表示,由于流动性问题的存在,未来股市的调整仍将继续。

  本报记者万勇

  图:

  上证指数日K线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