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博士看市:积极应对V型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6: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沪指收出连续第5根阳线,涨17点,收于2954.91点。

  上周一,在市场遭遇又一个“黑色星期一”的时候,本栏曾经以今年行情波动节律为由,大胆提出“阴一日晴一周”的观点。到目前为止,这一“规律”似乎还真的是功效显著。有朋友又开始发问了:昨天这个周一大盘是收阳,那本周的市场会不会是“晴一日阴一周”呢?

  这可让我着实为难起来。

  日间波动 节律多变

  其实,在判定市场走向上,是很难找到直观的规律的,即使有,其寿命都很难长久。尤其是日间市场波动节律,当体现出“规律”的时候,往往也是行将失效的开始。

  上周一本栏重点审视了今年行情周一跌反而有利一周行情的现象,这并不假,但如果以为仅凭这点我们就发出涨一周的豪言,未免也显得过于草率,甚至滑稽了。如果没有对影响市场波动其他要素的考量,以及对于周一大盘杀跌动能衰减的敏感,本栏断不至于说出这么过激的话。

  以大盘周一现象为引子,传达我看多后市的意图才是本栏的题中之意,权当是一种“借壳”之举吧,大家大可不必当真。

  局部做多 大盘飘忽

  如此说来,本周大盘周一收阳,后市就一定看跌?这本身就是一个庸人自扰的伪命题。

  短期市场的涨跌,其全部秘密都隐藏在各个风云板块以及伤心板块的博弈背后。很明显,目前的市场还是低价非权重股的天下,尤其是低价兼科技的双料品种,更是占据了近日风云榜的主席,其风头甚至已经盖过广为市场称道的整体上市概念股。而上周对市场回抽发生关键性影响的银行、地产以及大多数权重股,大多处在低调整理之中。

  低价股的表现既带不动指数,在其表现时也不需要过多的指标股拉抬,很多时候它们的走势都是和权重股互逆的,大盘连续两日阳线实体小得可怜,正是这一现象的真实写照。在银行股尚未表现出结束整理的前提下,市场整体做多的动能其实并不强,只能有局部做多的行情,而这种局部做多的力量仍显飘忽,有限的能量常常在低价重组、科技股以及整体上市等概念股上率性游走,这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面对反复 持股为主

  在向3000点发起第三次总攻,或许还有一次较为激烈的反复,本周完全有再来一个v形态震仓的好戏。好在我们对此早作好了准备,我重仓持有的科技股最近补涨热浪灼人,不要说一般的震荡,即使发生什么意外,要进要退都处在绝对主动的地位。

  因此,在现阶段我的策略依旧是持股为主,尽量让利润飞跑起来,在大盘登临3000点之之前,我们的市值先冲5000点!(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