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福春:银行股占市值比重较高按市场化方式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4:40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已按照《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的通知》的要求,制定出全面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具体工作部署。他还表示,当前银行股占市值比重较高的问题需按市场化的方式解决。另外,针对市场关注的A、B股合并问题,他还表示,A、B股合并尚未有时间表。

  范福春是在昨日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在国务院于2005年11月2日发布的《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的通知》中,证监会提出,通过采取支持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提高上市公司再融资效率、建立多层次市场体系和积极稳妥地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等有效措施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

  随着平安保险A股上市,金融股在沪深300指数中的权重达到了60%左右,这给股市稳定运行带来一定风险。业内人士也表示,应该采取相应措施把金融股的比重降下来。就此,范福春表示,金融股占的比重高是市场发展不可避免的一个阶段,这个问题需按照市场化的方式解决。“将来,其他产业的大公司上市了,这个问题就随之解决了。”范福春说。

  在愈来愈多H股返回内地上市,两地市场互动性大增的背景下,有市场人士建议两地应建立互动套利机制。对此,范福春表示,A、H股间套利是投资者的一种愿望,但是否能够实现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必须要进行系统研究,不能轻举妄动。

  此前,有市场传闻说,目前内地很多企业想到香港上市,但被监管层相关人员追问为何不在内地上市。因此,有市场人士怀疑内地和香港两个市场正在争夺上市资源。对此,范福春予以了澄清:“上市公司即可A、H股同发,也可选择任何一个市场上市,不用担心A股和H股竞争,两个市场是互补的”。 (郑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