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耀华玻璃大股东改制年内难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耀华玻璃大股东改制年内难完成

  □本报记者 初一

  就大股东耀华集团改制对公司的影响,耀华玻璃今日发布公告表示,即便耀华集团今后启动改制工作,根据目前情况和有关政策规定,年内也难以完成改制工作。由于目前玻璃市场现状依然严峻,如2007年公司继续亏损,公司将暂停上市。

  近日,有网站登载“耀华玻璃大股东耀华集团改制进入倒计时”的文章,对耀华玻璃股价产生了影响。耀华玻璃为此发布公告称,耀华集团根据省市国资委的部署正在推进整体改制,改制的主要内容为引进境内外战略投资者。但到目前为止,耀华集团尚未进行清产核资、资产评估等任何改制的实质性工作,亦未与任何单位达成意向、协议等任何有约束力的文件。作为具有80多年的国有老企业,耀华集团历史包袱及人员负担沉重,改制工作非常复杂,难度很大,最终确定战略投资者、确定改制方案及完成改制的时间尚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此外,关于“10亿元土地补偿金”问题,耀华玻璃澄清说,公司本部占用土地的使用权均属于耀华集团,搬迁不可能增加公司收益。公司控股子公司沈阳耀华玻璃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冷水江耀华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暂不会实施退城进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