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报显示雪莱特三成筹码落入机构囊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年报显示雪莱特三成筹码落入机构囊中

  □本报记者 陈建军

  上市仅约2个月,雪莱特约31%的社会公众股就被机构投资者吸入了囊中。

  雪莱特今天公布的2006年度报告显示,有7家机构投资者占据了它无限售条件股十大股东名单前7席,而业绩高成长和光明前景则是机构投资者竞相入驻的原因。

  2006年,雪莱特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853.8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43%;实现主营业务利润8951.9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61%;实现净利润4383.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18%。同时,雪莱特还推出了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股利1 元(含税),以及以资本

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 股转增8股的分配预案。

  雪莱特这种业绩的高速成长,在短短时间内就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竞相入驻。雪莱特是2006年10月25日上市的,尽管离2006年底只有2个多月的时间,但包括富国天益价值、全国社保基金和券商集合委托

理财产品在内的7家机构投资者竞相入驻。这7家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773万股,约占2600万股无限售条件股份的30%。此外,金鹰中小盘精选基金去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其也持有27万余股雪莱特,只不过因为比第10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数量少而没有现身雪莱特的年报。

  按照雪莱特董事会的计划,公司2007年争取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7亿元。如果这一目标得以实现的话,雪莱特届时的主营业务收入又将比2006年增长32.71%。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雪莱特实现这种连续高增长并非难事。除了照明行业是我国的朝阳行业外,雪莱特主打的节能灯更是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雪莱特人士表示,由于今年新增了生产线,公司产品供不应求局面将会有所缓解。拥有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则为公司持续高速增长打开了空间。2006年,雪莱特申请了各类专利27项。目前,雪莱特还获得了200万元的创新专项资金资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