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连阳难掩调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3: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一大盘再次收出红盘,加上上周连续四天的反弹,目前已经构筑五连阳,指数站上2950点,又向上迈出了一小步,多方仍然在小心地向前推进,但股指的五连阳难掩调整压力。

  权重指标股还运行在调整浪中,上证综指的强势和两行的大单拉抬有明显的关系,从工行的K线看,小双底形态已经完成,但成交量明显欠配合。中行走势相对强劲,周一冲高回落显示出上方压力明显。

  其他指标股明显露出了继续调整的趋势,想要通过指标股大幅拉升股指显然不现实,指数能保持目前的连续阳线实属不易。但需密切注意的是,盘中主力心照不宣,出现跳水走势往往容易引起恐慌,会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出,这也是近期分时图上经常出现的“下跌放量,上涨缩量”的背离迹象。

  盘中的急速下跌往往是指标股的快速下行所带动,看来指标股起不到带动作用,反而在拖累市场。从一些机构重仓股持续调整的客观现实看,有部分长线资金在调仓,同时不排除部分资金在陆续撤离。

  也许是近期相对火爆的个股行情掩盖了市场调整的压力,也抚平了2月27日暴跌的创伤,已有两三成个股创出了2月27日以来的新高。但这些火爆的个股大多数是二三线股,正是由于这些个股的大幅上涨,抵消了一线指标股拖累指数的影响。

  昨天有报道3元以下低价股被消灭的消息,这令我们不禁回想起1997年,当时市场的口号是消灭5元以下的

股票,看来,低价股又在大牛市中完成了一场革命。近期一些题材股连续暴涨,我们不排除一些个股确有实际的题材,但不少个股成交量迅速放大,股价短期翻番的走势可以看出短线资金的凶猛和对利润的渴望,这些个股正在演绎击鼓传花的游戏。

  个股的大牛市替代了指数的大牛市,有人称之为结构性牛市,在目前资金泛滥时还可以支撑起连续暴涨的股价,但我们还是要警觉,潮水退后,谁还在市场中裸泳呢?成交量显示增量资金相对有限,调整压力已经凸现。

  (巫寒)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gtjadfmz.blog.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