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星期二有点“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3: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在指标股板块休整的情况下依然走出了稳步上涨的走势,虽然指数上涨得不多,但个股表现良好,强势特征非常明显。

  但对于今天的走势,笔者却不是特别乐观,理由有四:

  第一、又到星期二,而且是3000点大关前的星期二,市场短线恐惧度依然。

  前周二的狂跌投资者记忆犹新,对周二的恐惧度还是较高的,这从上周二成交量的萎缩上就可看出。而且这次又是接近3000点,远离3000点的周二可以不怕,但接近3000点的周二是一些投资者所恐惧的,至少也是担心的。获利了结、观望周二市场表现应该是不少投资者的心态。

  第二、指标股表现不尽如人意,今天继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第三、昨天个股上涨太多,短线获利筹码回吐的压力比较大。

  昨天上涨的个股占七成以上,不少

股票上涨的幅度还比较大。在目前这样的市场中,投资者短线博差价的兴趣较大,一有收益,获利了结的愿望会相当强烈。因此,昨天的全面上涨会给今天的大盘带来很大的压力。

  第三、60分钟系统中4单位、8单位已显示疲软,短线向下再进行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上证综指60分钟系统中4单位、8单位上涨角度都已变小,有横向发展的迹象,这对技术派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短线回避的信号。

  笔者认为,经过昨天大面积的上涨之后,今天很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但向下的空间不会很大,在2900点附近就会获得强有力的支撑;上涨空间也不会很大,应该在2980点一线。然而,这样的调整会引发一轮恐慌性杀跌,上下的速度会较快,这应该引起广大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楚风)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cftz.blog.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