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A股最快本月底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2006年全年纯利117.45亿元;母公司优质资产会陆续注入上市公司

  李亚

  中国铝业(2600.HK)昨日在香港召开2006年业绩发布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肖亚庆指出,中国铝业A股发行进展顺利,已经获得股东大会及中国证监会的批准,预计A股发行3月底至4月初会通过有关监管部门的审批,中国铝业目前还没有更详细的上市时间表。

  业绩报告显示,中国铝业2006年全年纯利为117.45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05年同期增长64%,创纪录新高,并略高于券商预期。不过,中国铝业2006年下半年纯利为50亿元,较上半年的67.4亿元要下退26%,反映出氧化铝价格屡次减价后的影响。

  肖亚庆表示,中国铝业未来要面临产品价格波动、主要原辅材料价格持续上涨造成的成本压力加大、氧化铝产能的快速增加使市场竞争加剧等一系列的挑战。为应对新的市场环境,中国铝业将继续整合并购符合条件的电解铝企业,扩大产能,增强公司

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并适时推进A股上市,寻求新融资渠道。

  中国铝业昨日公布,2007年中国铝业资本开支预算为160亿元,2008年为100亿元。资本开支预算包括了并购预算,肖亚庆指出,母公司的优质资产会陆续注入上市公司,公司已经与集团进行商谈及沟通,但目前还没有详情可以对媒体公布。

  按照中国铝业估计,2007年内地正处于工业化的高峰期,预计原铝需求增长22%;中国铝业未来3年的氧化铝年产能目标为1300万吨。今年公司目标氧化铝及电解铝产量分别为1000万吨及248万吨。

  对于业内关心的两税合并给中国铝业盈利带来的影响,肖亚庆解释,该公司实质税率只下调了2%。

  中铝昨日收盘于7.9港元,下跌1.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