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效仿S前锋低价股逞强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3:11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昨日两市A股行情中,最特殊的一道风景就是低价股的全面爆发。沪深A股涨幅排名居前尽是10元以下的低价股。吉林化纤(000420.SZ)、北海国发(600538.SH)、贤成实业(600381.SH)占据了涨幅前三名。

  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保持稳步上升的上证指数昨日再度以“前进一小步”的姿态红盘报收。尽管盘中大多数板块都继续以上涨的势头小跑前进,但是涨幅均不大。而领跑各大板块的,则是多日迟迟未动的低价股。

  吉林化纤昨日出现了春节后的第三次涨停,昨日以4.79收盘。丹东化纤(000498.SZ)和深赛格(000058.SZ)则紧随其后,昨日均以涨停收盘。

  有意思的是,在不属于低价股板块的个股中却出现了一只原本是低价股却靠连续暴涨摆脱“低价”的S前锋(600733.SH),2007年2月6日,因股改未按期完成而被施加涨跌幅限制的S前锋出现了“S”后的首个涨停,当日股价收于6.60元,随后的18个交易日内,S前锋连续涨停,每日一开盘即被封在涨停板上。其股价也从2月6日收盘的6.6元到昨日的收盘16.66元,其间暴涨152.42%。S前锋的大涨似乎成了低价股大涨的“示范”。

  万得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不包括涨跌幅限制的个股,昨日涨幅超过9%以上的60只个股中,有44只个股的价格低于10元。同时在涨停板上低价股也占据了显要的位置。

  关于低价股的大涨,业内出现了相左的两种意见。中投

证券认为,正是由于
资本市场
的整体繁荣,才导致低价重组股价值明显提升。从升值潜力的来源看,低价重组股与央企整体上市概念股和资产注入概念股是同样的,都是由于壳资源的价值提升。央企重组往往是量变式的重组,而低价股的重组往往是脱胎换骨式的重组,能够给公司带来真正的质变。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低价股的暴涨是由于近期大盘热点缺乏,游资追捧造成的。因此蕴含着较高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