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今年首现五连阳 资金回流权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昨日,上证指数在以2945.92点开盘后,全天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摸高2958.63点,探底2904.74点,全天振幅不足54点,尾盘报收于2954.91点,上涨17.00点,涨幅为0.58%,全天成交865.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了44.4亿元。这已是上证指数连续收出的第五根小阳线,也是上证指数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五连阳走势。

  深成指昨日以8137.04点开盘,报收8130.75点,全天下跌15.69点,跌幅为0.19%,全天成交475.2亿元,也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6.5亿元。

  昨日最受关注的个股无疑是工商银行(601398.SH)和中国银行(601988.SH),位列两市A股资金流向排名的冠亚席,工行成交金额达到16.5亿元,中行成交金额为16.06亿元。工行和中行昨日走势全天都运行于上周五收盘价之上,并在前市股指小幅跳水之时起到了护盘的作用。

  一位券商分析师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工行和中行在长达2个多月的时间里都没有好好表现了,而在目前低价股已普涨了一圈的情况下,从比价效应来看,工行和中行的股价已具有相对优势。在股指期货有可能在上半年推出的情况下,资金开始回流大盘权重股也比较正常,相信这还只是一个开端。

  化工板块则成为昨日盘中最大的亮点。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以华峰氨纶(002064.SZ)为代表的化纤股近期涨幅惊人,华峰氨纶2007年以来的股价涨幅已高达146%,而昨日更是以涨停报收。昨日同样报收涨停的化工股更是多达12家。

  医药板块昨日也较为强势,同样位居昨日两市行业涨幅榜的前列。国药科技(600421.SH)和江中药业(600750.SH)等个股昨日均以涨停报收。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近期股指连续收出小阳线,但成交量配合情况并不理想,大盘目前正面临着方向性的选择。就目前的成交量级来看,较难推动股指再创新高,而大盘一旦不能再创新高,很可能会再度出现大跌走势;但如果成交量能够有序放大的话,股指则还能看高一线,投资者应密切注意成交量的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