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负债对美经济构成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2:05 中国证券报

  美国全国企业经济学协会12日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对于美国经济而言,过度的家庭和公司债务已成为仅次于恐怖主义的第二大短期风险因素。

  数据表明,在今年2月对320位经济学家的调查中,13%的受访者认为过度债务是风险,而去年8月这一人数比例是5%。债务过度的一个表现就是次优抵押贷款的贷款人无法按期还贷履约。

  在美国,金融信贷机构向信用纪录有污点的人提供住房贷款属于次优抵押贷款。全国企业经济学协会的总裁卡尔·坦嫩鲍姆说,次优抵押贷款领域是一个需要监控的风险领域。其潜在风险在于如果发生一系列“欠债不还”、“欠债难还”事件,许多家庭的消费开支将受到影响。情况严重甚至可能引发信用危机,使需要钱的人借不到钱。

  调查报告显示,目前美国各银行因无法按期收回次优抵押贷款而造成损失的问题已越来越引起各方关注。

美联储上月表示,上季度美国未能如期还贷的
住房贷款
比例已上升至4年来的最高点。(据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