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市要看大盘指标股能否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23:15 北京晨报

后市要看大盘指标股能否走强

  昨日两市股指呈窄幅震荡整理走势,全天成交合计134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盘口观察,个股涨跌比例接近3比1,市场活跃程度有所提升。

  盘面来看,随着丹东化纤的率先涨停,不仅带动了化工化纤板块全线走强,并带动了中低价股纷纷排名涨幅榜前列。其中,以歌华有线为代表的数字电视板块和以力诺太阳为代表的新能源概念明显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但尚未形成具有带动市场人气的领涨板块。而备受投资者关注的前期主流热点却呈现强弱分化态势,其中银行板块最为明显,而有色金属板块和汽车板块受到“两税”合并的负面影响,走势明显疲弱。笔者认为,由于近期消息面较为动荡,建议投资者冷静对待,不要盲目杀跌。

  目前,短线两市股指呈现了沪强深弱的运行格局,其中沪综指日K线形成五连阳的强势运行态势,不仅企稳在2900点整数大关之上,5日短期均线与20日等中期均线构成金叉,成为短线支持大盘的主要做多力量;而深成指日K线却以两连阴的调整形态排列。

  从市场表现来看,虽然目前沪深两市股指有所反弹,但“2·27”形成的深幅调整对市场人气形成较大的杀伤力,短期难以完全恢复。同时,目前两市的成交量和市场热点与前期比较还是具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大盘指标股和基金重仓股等主导前期市场的主流热点能否再度走强,将成为大盘能否挑战前期高点的重要风向标。笔者认为,由于在“两会”期间,政策面的变化将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短线市场在看不清后市方向的情况下,大多以蓄势整理的运行方式为主。操作策略:短线回避缺乏业绩或消息面利空的品种;对有实质性题材或年报高比例送配的品种多加关注。

  东方

证券 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