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集团在河北曹妃甸开建中国最大钢铁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41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中国首都钢铁集团12日上午宣布在河北曹妃甸开建中国最大的钢铁基地。首钢将在2010年前关停在北京的钢铁产能。

  根据总体搬迁计划,新首钢将于2010年全面投产。新钢厂将建设两座世界第三、全国最大的5500立方米高炉,凭借898万吨铁、970万吨钢和913万吨钢材的年产能成为中国最大的钢铁基地。

  届时,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西仅17公里的首钢旧址将成为首钢的总部和研发基地。

  首钢京唐钢 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将是这座大型钢铁基地运作的载体。这家成立于2005年10月的公司由首钢总公司和唐山钢铁集团公司共同建设,双方各占股份51%和49%,项目总投资677.31亿元。

  在新

首钢建设的同时,首钢将在北京逐步关停800万吨的钢铁产能,唐山也将有730万吨落后炼钢产能被淘汰。

  曹妃甸西距北京220公里,北距重工业基地唐山市80公里,天然海沟直通渤海海峡,是渤海湾内唯一不需要开挖航道和港池即可建设25万吨级以上大型深水泊位的天然港址。北京市和河北省政府决心通过围海造地把这座昔日荒凉的小岛建成一个新唐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