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合成职业病致死四人 股价短短8日暴涨68.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3: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西南合成职业病致死四人股价短短8日暴涨68.8%

  □本报记者 何军

  卫生部近日对西南合成职业病危害事件查处情况作出通报,责令西南合成关闭酮基布洛芬生产车间,同时给予西南合成15万元罚款。此前,西南合成二分厂酮基布洛芬车间4名职工因患肺癌死亡。

  西南合成今日以摘录方式公布了卫生部的通报内容,称此前有新闻媒体报道了公司二分厂酮基布洛芬(KP)车间相关职业病防范情况,卫生部责成有关司局和单位会同重庆市卫生局及时组织有关人员调查核实。根据调查结果,决定对公司予以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提请重庆市人民政府责令关闭公司酮基布洛芬(KP)车间。

  但记者从

卫生部获得的通报全文显示,西南合成存在的问题非常严重,公司二分厂酮基布洛芬车间发生4名职工患肺癌死亡的情况,而且事件发生后,西南合成没有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控制危害、改善劳动条件。对监督检查提出的整改意见,采取应付、拖延的做法,规避责任。

  据悉,2007年1月25日至26日,卫生部派人对西南合成职业病危害事件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督办,要求重庆市卫生局依法依职责履行查处职责,进一步做好监督取证工作,查处过程中的有关情况要及时向市政府报告,有关处理情况要向相关部门通报。

  随后,重庆市卫生局对西南合成违反职业病防治法的行为立案调查。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重庆市卫生局依法对西南合成予以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鉴于西南合成KP车间存在多种职业病危害因素和硫化氢、三氯甲烷超过国家职业卫生标准等严重问题,重庆市卫生局已提请重庆市人民政府责令关闭该公司KP车间。

  对于卫生部的通报,西南合成表示,目前公司已按要求履行了相应的行政处罚,并已对KP 车间进行停产整顿处理,在职业病危害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前将保持停产状态。

  与公司被卫生部查处对应的是,西南合成股价近日出现连续飙升行情,短短8个交易日股价暴涨了68.8%。

  相关报道:

  西南合成职业病危害事件被查处 KP车间停产整顿

  西南合成酮基布洛芬车间被勒令停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