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通第三方存管准备工作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并将依托子公司海富期货备战股指期货业务

  李晶

  作为创新类券商之一,海通证券的第三方存管业务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从海通证券获悉,截至3月,海通证券已与多家银行签订了第三方存管协议并在测试中,3月下旬将安排与建行的上线试运行工作。一旦成熟,即可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

  据悉,海通证券于2006年8月即已制定完成第三方存管方案,并报上海证监局审核通过。截至2007年3月,海通证券已与交行、建行、兴业银行签署了三方存管协议,与工行的存管协议也已通过上海证监局的审核。同时还与农行、中行、深发展、民生、广发、招行签订意向书,并正与上述银行就合同的具体条款进行磋商,有关协议有望于近期签订。

  在技术准备上,海通

证券表示也基本就绪。目前海通证券已完成结算托管系统和交易系统的改造,并已完成建行、农行、工行、中行、交行、兴业银行、招行的接口开发和技术测试工作,与民生、深发展、广发等银行的接口开发和测试工作有望于今年5月份前完成。业务测试方面已完成建行、农行、交行、兴业银行的普通账户的三方存管业务测试,与工行、招行的业务测试预计3月中旬结束。

  目前,海通证券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系统正在和交行、农行进行生产线上的封闭试运行,共有2个营业部上线,3月下旬将安排与建行的上线试运行工作。一旦成熟,即可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

  在融资融券业务上,据了解,海通证券于2006年8月即已完成方案并上报中国

证监会,基本建立完善的融资融券内部管理制度,与此同时业务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基本就绪。

  “期货业务将是海通证券今年准备重点推出的另一项创新业务。”海通证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依托控股子公司海富期货公司开展金融期货、商品期货以及以后的期权等领域的衍生产品业务。

  由于股指期货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推出,目前海通证券正全力以赴进行该项业务的准备工作。据了解,目前该公司人员组织方面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已在全公司范围内的所属分支机构配备了股指期货专管员及相应的业务人员,并已完成各项业务的相关培训工作。已有超过2/3的营业部完成了期货管理及行情系统的安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