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电器净利翻番 拟加强物流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2: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苏宁电器净利翻番拟加强物流建设

  证券时报记者刘昆明

  本报讯倍受关注的苏宁电器(002024)日前发布了2006年年报。年报显示,该公司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9.27亿元,同比增56.42%;实现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105.4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该公司2006年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报告期内,该公司新进入3个省份、29个地级以上城市,新开连锁店136家,置换连锁店9家;截至报告期末,该公司已在全国90个地级以上城市,开设351家连锁店,店面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56.70%,连锁店面积达到142.22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48.66%,单位面积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22%。

  2007年,苏宁电器将进一步加强后台物流建设,包括利用已经建成的杭州物流基地,进一步整合周边二级市场的物流网点;力争在2007年内完成江苏物流基地的建设等。

  此外,该公司还将在合理规划的基础上,稳步提升连锁发展速度,通过强化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点区域、重点城市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布局,带动地区的整体发展;进入海南、宁夏2个空白省份,在合理的物流规划推进的同时,适度加快二级市场发展。

  执行新会计准则后,该公司对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的长期股权投资尚未摊销完毕的股权投资差额292.4万元全部冲销,调减留存收益。其中,母公司冲销股权投资差额调减留存收益268.42万元;子公司冲销股权投资差额调减留存收益23.97万元。

  所得税方面,该公司全面比较了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与其计税基础,并将两者之间的差异确认了递延所得税资产7836.88万元,其中:母公司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调增留存收益1884.4万元;子公司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调增留存收益5952.48万元。另外,截至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少数股东权益为1.2772亿元,按照新会计准则将转入2007年1月1日的股东权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