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钢铁兼并重组国内更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0:2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茵 北京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宝钢集团总经理、目前也是股份公司的总经理艾宝俊针对国内钢铁业的整合,认为中国钢铁业的离散度比较大,但是市场也比较大,未来的进一步整合是十分必要的,并且他认为,整合过程中选择国内企业更合适。

  艾宝俊分析说,从企业发展方面来看,中国钢铁的产量在全球超过三分之一以上,产业的离散度比较大,

钢铁产业的进一步兼并重组是这个产业健康发展的一个需要。艾宝俊认为目前
钢铁业
从总量上是供过于求的,结构上也还有短缺,因此这样行业的整合淘汰过后都需要加大力度。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无论从经济增长方式还是节能降耗,都点到钢铁业,因此行业也面临调整的机遇,行业本身在节能降耗,降低排污方面严格标准。

  艾宝俊表示,宝钢在发展过程中,和世界上主要的、国内主要的钢铁企业都有很好的合作。包括原材料、技术、管理都有,下一步的发展会继续坚持合作路线,加深合作的程度,包括过去合作很好的一些国际国内企业。有些企业的关系,随着合作的深度增加,会有些新的变化,但需要一个过程。艾宝俊表示,企业寻找协同效应的时候可以从几个方面去找,如用户的角度、资源的角度,另外随着经济增长方式的调整,国家的

宏观调控措施到位以后,可能会进一步促进重组的加快。艾宝俊表示:中国钢铁业的发展是一个占全球市场三分之一强的行业,如果从兼并重组来看,国内的效果会更好。

  此外,艾宝俊还表示,公司目前没有确切的融资计划和海外上市计划,湛江精品钢铁基地项目正在论证中。

  艾宝俊表示,湛江是全国建立钢厂最好的地区,珠江三角洲目前没有大的钢厂,确实也需要有产品和生产能力来满足其需要,由于目前总量过剩、结构调整的原因,因此这个湛江的项目正在论证当中。

  PHOTOTEX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