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湖北幸福实业股份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0:25 中国证券报

  

首钢集团2010年拟整体上市

  本报记者 李文绚 北京报道

  两会期间,首钢集团发出了整体上市信号。全国人大代表、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出席全国人大会议时表示,实现集团整体上市是首钢的目标,公司拟在2010年曹妃甸新钢铁基地全面投产后,将该资产注入首钢股份(000959),实现整体上市。

  

首钢有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整体上市将是首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说明首钢搬迁中对上市公司资产是负责任的,但首钢整体上市2010年才会实行。

  在位于曹妃甸的“首钢京唐钢铁联合公司”中,首钢持有51%股权,唐钢持有49%股权。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首钢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来说2010年首钢是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整体上市还为时过早,因为曹妃甸新钢厂49%股权属于唐钢集团。“但到时首钢肯定会通过同等质量的资产置换,将新的钢铁资产纳入上市公司。”

  在北京团的新闻发布会上,朱继民说,首钢和唐钢是联合在这里(曹妃甸)建设一个新钢厂,首钢占51%,唐钢占49%,“通过新钢厂建设,实现首钢和唐钢更紧密合作,对下一步产业结构调整,包括未来

钢铁业兼并重组,我相信充分奠定了一个基础。”

  对记者请其核实的首钢在东南亚投资28.4亿美元建设新钢厂的传言,朱继民表示,向海外发展钢铁是首钢考虑方向,“我们曾经在有的国家和地区做过选择,但这种选择要和当地发展规划和政府批准联系在一起,恐怕要有很长时间摸索或融合,以及具体谈判过程。”“可以说现在,在短期内,我们的项目还没有真正得到落实。现在还不具备,或者短期内还不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但他否认了28.4亿美元的数字,“28.4亿美元,我从来没有披露过这个数字,这个数字出处在哪里?我真的不太清楚。”

  PHOTOTEX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