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金桥参与东方证券增资扩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0:2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建军 北京报道

  浦东金桥(600639)公告,董事会通过议案,公司将参加东方证券的增资扩股。

  公司表示,对东方证券增资配股方案进行了详细分析论证后,全体董事一致同意公司参加东方证券增资扩股。公司拟出资5425万元认购3989.27万股东方证券股份。公司现持有东方证券股份7978.54万股,持股比例为3.72%。根据东方证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增资扩股的议案》,本次增资按10配5的比例,每股1.36元的价格在老股东之间配售。

  根据东方证券未经

审计的2006年财务报表,截至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净资产约为27.5亿元,每股净资产约为1.28元。年度营业收入为18.63亿元,净利润为9.33亿元。

  东方证券是一家颇具实力的综合类券商,注册资本金达21亿元,是首批创新试点证券公司之一。据市场消息,东方证券即将启动IPO,此次通过配股补充资本金有助于IPO顺利通过监管部门的审核。自营业务是东方证券的强项,去年自营收入达到了8.3亿元,占据营业收入的半壁江山。目前东方证券正在进行配股,将增加资本金11.7亿到20亿元,注册资本将达32亿到41亿元。

  目前上市公司当中,参股东方证券的公司有五家,分别为*ST信息(000748)、上海建工(600170)、浦东金桥(600639)、上海九百(600838)、百联股份(600631)。近日,*ST信息、上海九百、上海建工先后发布了参与东方证券配股的公告。如果东方证券成功IPO,参股东方证券的上市公司有望获得可观回报。

  除东方证券外,浦东金桥还投资海通证券2040万元,投资国泰君安766万元和交通银行626.25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