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合成KP车间被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0:25 中国证券报

西南合成KP车间被关闭

  本报实习记者 乔金亮

  西南合成(000788)公告了公司职业病危害事件查处情况,卫生部门决定对公司予以行政罚款15万元的处罚,同时提请重庆市人民政府责令关闭公司酮基布洛芬(KP)车间。

  2006年11月14日,有媒体报道了西南合成二分厂酮基布洛芬(KP)车间发生4名职工患肺癌死亡的情况,卫生部责成有关司局和单位调查核实。2007年3月9日,卫生部发布了《通报西南合成制药有限公司职业病危害事件查处情况》,鉴于公司KP车间存在多种职业病危害因素和硫化氢、三氯甲烷超过国家职业卫生标准等严重问题作出罚款和对KP车间停业的行政处罚。

  目前,公司已按

卫生部门的要求接受了相应的行政处罚,并已对KP车间进行停产整顿处理,在
职业病
危害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前将保持停产状态。

  公司表示,对于KP车间停产给公司造成的影响,公司将采取加大其他品种生产销售的方式进行补救。重庆市卫生局的专家已在公司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教育工作。

  公司目前正制定积极有效的危害控制和改进措施,竭力保障员工生产安全和健康,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紧职业病防范的相关工作,有效提高员工的生产安全和健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