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博士看市:震荡之中再冲三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初大盘一度大跌,很多人开始看空后市,纷纷抛出手中的股票,但镇定的牛博士却发表了“阴一日晴一周”的大胆预言。市场走势果如他的所料,从周二到周五连收4根阳线。对于下周的走势牛博士有什么新的看法呢?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免除恐惧才能把握市场

  记者:本周一大盘破位,加上周边股市大多陷入“黑色星期一”的泥沼,这个时候要看多后市实在是需要不小的勇气的。为什么你会对后市有如此高的自信呢?

  牛博士:出现周一小幅破位的局面,实际上已经在我们的预期之中。在这个市场,大众情绪的极度恐慌和贪婪并不常见,人的情绪不可能一直处于极端状态,比如上周二那样的恐慌。

  更多的时候,我们不是被恐慌左右,而是被一些庸人自扰的问题所“焦虑”着,大盘涨,我们手头的票比不上大盘的涨幅,所以我们焦虑;大盘跌,我们的票无论是涨是跌也同样焦虑,因为我们判断不了这样的下跌是大祸临头还是主力震仓,即使还赚着也担心着这纸上的富贵会不会转瞬就化成了水,更是焦虑!

  相对说来,我焦虑的时候比很多人少,我只关注一些我认为最关键的信息,并努力将投资策略尽量简单化,这反倒让我能最大限度地紧随行情的节奏。所谓自信,如果在心理上没有做到尽量和市场合一的状态,是不可能持久的。我得承认,在很多时候我做得比很多身边的人要好一些。

  大盘有望再冲3000点

  记者:尽管昨日大盘继续收阳,但上攻的力度已经大大衰减,市场的3000点情结依旧浓厚,临近这一关口走软的迹象益发明显,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

  牛博士:尽管本周大盘已经走出了先抑后扬的格局,但显然我们还不能断定市场的震荡已经过去,毕竟,在这之前大盘的两次大跳水都发生在3000点上下。

  昨日大盘离这一线已经很接近,短期走势露怯应当是顺理成章的事。不过我倒以为,此次大盘的3000点未必是行情的终点,真正危险的时候可能会是在成功冲破3000点一路稳步攀高的时候。小有反复之后,大盘在下周重登3000点的几率相当大,尤其是下周的后半段时间,两会闭幕股市不再是全社会性的焦点话题,多头能量还有一次宣泄,这也是我一直在等待的大好机会,我已经憋着一股子劲,准备在这波行情来临的时候逐步出局了。

  看好科技股后市表现

  记者:看来你也并不是一味看好后市啊,既然知道冲破3000点之后市场同样危险,那么又何苦一味死守呢?

  牛博士:同样的3000点,对于不同的个股境遇可谓大有迥异。别的我不多说,就拿我手头重仓的几只科技股来说吧,经历了上周“黑色星期二”的震荡,我手头几乎所有的票到现在都突破了大跌之前的高位,有的甚至较大跌前高出20%以上。

  我的观点是,只要我持有的个股还存在中期向上的板块行情,无论大盘如何震荡,我都会持仓为重,毕竟,我们交易的是个股,而不是大盘指数本身。

  记者:下周看来你是准备继续做多了?

  牛博士:对!我不会去理会3000点附近的反复,甚至我也不去臆测大盘下一站具体的目标位,一切以顺应个股趋势为上。下周大盘如果不能走得像我预想的那么强,比如一直在3000点之下反复走软,我可能会趋向更加谨慎的策略,但愿这样的状况不要发生,3000点之下不要给我任何减仓的机会。

    记者 黄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