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驰宏锌锗(600497):掀起高送配炒作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驰宏锌锗(600497):掀起高送配炒作浪潮

  驰宏锌锗(600497,收盘价100.34元)

  净利润:10.36亿元,同比增长692.4%

  每股收益:5.315元 ,每股净资产:11.99元

  净资产收益率:44.34%

  分配预案:10送10派30元

   本周市场先抑后扬,转眼间,大盘又接近3000点大关。在震荡的市道中,板块活跃度大大减弱,投资者感到操作难度加大。

  目前市道中,有什么稳定而持续的赚钱机会吗?

  市场人士认为,价值投资仍然是贯穿牛市的主线,“业绩+成长”是新基金等机构投资的重点,一些公布了年报高送配方案、业绩稳定增长的“白马”公司,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

  昨日,两市第一绩优股驰宏锌锗公布了一份靓丽的年报,每股收益高达5.315元,同时推出了10送10派30元的优厚分配方案。复牌后,该股股价一举突破百元大关。

  分析人士认为,驰宏锌锗极有可能带动市场掀起年报高送配题材的炒作浪潮。

  驰宏锌锗值得长期看好

  去年以来,随着国际锌价大幅飙升,驰宏锌锗(600497,收盘价100.34元)的业绩也出现了大幅度增长。此前公司曾预测,2006年报每股收益将超过4元。然而,公司公布的业绩比预测的还好!

  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有6家是基金公司,3位个人投资者,一家咨询公司。其中,自然人何丽君新出现在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持有103万股。

  中金公司的丁申伟认为,锌价上涨是公司盈利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2006年,随着锌库存进一步下降、国内锌需求持续增长,锌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他预计,从全球来看,2007年锌市场将依然存在供求缺口,这将支持2007年锌平均价格仍然维持在历史高位,并高于2006年。

  丁申伟预计,驰宏锌锗2007年的每股收益为7.83元,2007年的动态市盈率约为13倍,高于国际可比公司7倍的估值,但是考虑到公司盈利的高速增长,以及A股市场估值水平的整体提升,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分析人士指出,驰宏锌锗的业绩优异,成长性好,虽然股价已到100元大关,但是公司依然是A股市场中值得长期持有的优质公司。同时,公司的分配方案优异,未来除权之后,走出填权行情是完全可以预期的。

  高送转股机会多多

  从经验看,在年报公布期间,有高送转方案的个股,一般都会有很好的市场表现。

  今年也不会例外。

  刚在本周二实施10送3转3派0.5元(含税)方案的澄星股份(600078,收盘价7.93元),除权后走出稳步填权行情。而在除权之前,其股价也出现了一波大幅上涨。该股自今年1月以来,已成功实现翻番。

  另一只大牛股宝新能源(000690,收盘价16.65元),该股在2月16日实施10送2转8派0.3元(含税)的分配方案后,也是稳步填权。从今年1月以来,股价的涨幅已超过一倍。

  名流置业三一重工云内动力云铝股份华天酒店等一批推出高送转方案的公司,股价近期均在大幅飙升!

  分析人士指出,高送转公司是下一阶段市场的最大投资机会,这类公司不但在除权前会大幅上涨,除权之后,还将掀起填权行情。操作上,可重点跟踪这类公司,可在除权前后逢低买入,等待除权后的大幅拉升。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