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度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2: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度报告摘要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http://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董事长李桂莲女士因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未出席董事会,委托副董事长石晓东先生代为表决;董事李峰先生因母亲去世,未能参会,委托董事衡亮代为表决。

  1.3 北京京都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4 公司负责人李桂莲女士,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赵榕女士声明:保证本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3 国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4.1 股份变动情况表

  单位:股

  4.2 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

  单位:股

  4.3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介绍

  4.3.1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不适用

  4.3.2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具体情况介绍

  (1)法人控股股东情况

  控股股东名称: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法人代表:李桂莲

  注册资本:180,000,000元

  成立日期:1979年9月21日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服装制造;机械、

化工、电子产品加工、制造;纺织印染;商业贸易;进出口贸易(以上均在许可范围内);向境外提供劳务(不含海员)。

  (2)自然人实际控制人情况

  实际控制人姓名:李桂莲

  国籍:中国

  是否取得其他国家或地区居留权:否

  最近五年内职业:企业经营者

  最近五年内职务:董事长

  4.3.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5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5.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及报酬情况

  单位:股 币种:人民币

  §6 董事会报告

  6.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回顾

  1. 公司报告期内总体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经理层带领七千多名员工,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坚持价值创新的“蓝海”战略,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经营业绩,开创了大杨百年基业的新篇。

  06年是大杨创世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从年初开始,公司就掀起了价值创新的浪潮,在加工、贸易、品牌三块金牌战略的指引下,公司坚持目标客户和目标工厂对接,坚持各企业、各部门团结协作,坚持信息化科学管理,坚持“四个提高”和“两个降低”,首次实现了服装生产加工无淡季。

  2006年,公司全年完成产量702万件,比上年增长26.2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4,865.47万元,比上年增长24.54%,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4,590.09万元,比上年增长28.27%,实现净利润4,220.12万元,比上年增长55.57%。

  2006年,公司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较好的业绩:

  首先,在8月份,公司下属四家子公司----洋尔特、耐尔特、大通、华星喜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出口商品免验”证书,成为东北地区第一家获此殊荣的服装企业,填补了东北地区无出口免验产品的空白,也是全国仅有的一次获得四家企业免验资格的公司。省长张文岳亲自到杨树房和国家质检总局的领导一起为公司颁发证书并做重要讲话。

  其次,创世品牌继2003年获得中国名牌之后,去年又顺利通过国家名牌推进委员会的复评,在人民大会堂再次荣获“中国名牌”,创世西服也荣获“国家免检产品”、“中国服装行业领袖品牌”等荣誉称号,并受到大连市政府的表扬和奖励。

  第三,经过公司大股东大杨集团对大连服装研究所历时一年的整合,研究所的三大中心----即产品研发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和人才培训中心正式落成,并成功举办首届国际服装设计研发大师班,为公司向创意型、服务型企业转型铺平了道路。

  第四,公司荣获“全国推进新农村建设百强示范企业”、“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中国企业教育先进单位百强”等新的国家级荣誉称号。在大连市第二届服装技能大赛上,公司还获得了两个冠军,一个亚军,充分展示了大杨一流企业一流员工的风采。

  第五,公司高层领导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分阶段兵分三路出访欧洲、北美和日本,通过对重要市场的考察和与重量级客户的交流,加深了合作,增进了友谊,为大杨今后的发展拓展了广阔的空间。

  此外,公司还成功举办了创新论坛,通过别具一格的形式,使创新的浪潮在公司全面展开,并通过8月份的半年总结会,形成“坚持价值创新,实现大杨创世蓝海战略”的共识。去年在升格为国家级的中国(大连)服装

纺织品博览会上,公司的创世品牌首次与BCBG等国际大牌联手参展,创世高端品牌的国际化形象得到了非常好的宣传和展示。

  回顾2006年取得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大杨在近五年里所做的战略调整。这五年,是中国加入WTO并逐步融入国际经济一体化的五年,也是大杨变化最大的五年。五年前,公司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担心是否“狼来了”;五年后,一路回望,公司卧薪尝胆,收获颇多:公司的厂房增加了3万多平方米,仓库增加了2.5万平方米,设备投资超过2亿元,职工住房和公寓面积增加6万平方米,此外公司还兴建了员工培训中心、文化娱乐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以及高标准的职工幼儿园等福利设施,一句话,公司创建了一个崭新的和谐新村杨树房。

  2.公司主营业务及经营状况

  (1) 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情况的说明

  公司属于服装行业,专注于生产和营销各类中高档服装,包括上衣、西裤、大衣、夹克、女装、运动装和棉衣等各类产品,年加工能力总计超过1000万件/套。

  公司收入主要来自于主营业务收入。

  (2)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表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表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4)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5)占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总额10%以上的主要行业以及主要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其他产品收入、成本大幅度上升主要是因为本年度新增女装工厂,女装产量增加。

  (6)主要供应商、客户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公司资产和利润构成变动情况

  (1)报告期公司资产构成同比变动情况。

  说明:

  ① 预付账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11,830,212.08元,增幅135.69%,主要原因系本公司按采购合同预付的应季原材料款项增加;

  ② 存货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55,774,334.46元,增幅95.63%,主要原因系公司根据合同需求为生产下一季(应季)服装所进行的加工量和采购的原材料有所增加。

  ③ 应付账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31,089,689.10元,增幅109.19%,主要原因系本公司存货采购量有所增加。

  ④ 预收账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5,101,702.91元,增幅 97.95 %,主要原因系预收一家日本客户相关合同款项增加。

  ⑤ 应付股利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1,073,058.25元,增长76.03%,主要为本年度控股子公司新增尚未支付的其它股东的股利。

  ⑥ 应交税金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 5,267,618.01元,增幅972.18%,主要原因系本公司经营业绩增长使企业应交

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增加。

  (2)报告期公司利润构成变动

  说明:

  ① 营业费用及管理费用的增长大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本年度广告费

  用投入增加,另一方面是因为人工费用增加;

  ②财务费用本年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1,000,678.13元,增幅41.72%,主要原因系由于美元

  对人民币汇率下调使本公司外汇结汇损失增加。

  ③ 投资收益本年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18,906,670.24元,增幅97.35%,主要原因系本期证券

  市场回暖本公司所持短期投资市场价值回升。

  4.公司现金流量情况分析

  说明:

  ①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收入的增长。

  ②报告期内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同比大幅度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增加购建固定资产

  支出以及本年度净收回的短期投资减少。

  ③报告期内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同比上升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公司2005年新设子公司格尔特外方资金本年度到位,吸收投资所收到的现金增加;另一方面是因为本年度子公司分配股利减少。

  5.主要控股和参股公司的经营情况及业绩分析

  (1)主要控股和参股公司的经营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投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或参股子公司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上述子公司净利润的增长都来自于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

  二、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1. 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

  未来5年,公司将坚持两个发展方向:一是继续稳定扩大中国高级男装制造基地,以“大连缝制”走向世界;二是大力发展自有品牌,以中国名牌“创世”为领引,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向旗舰店销售、商业联营销售、团购、单量单裁、发展VIP会员等方面加大投入,发展自有民族品牌。

  2. 公司2007年经营思路

  2007年经营计划: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亿元,同比增长23.08%,营业利润8,800万元,同比增长19.03%。

  2007年,公司要坚持价值创新,在做好工厂、 做强贸易、做精品牌上下功夫。

  在工厂建设方面,从07年开始,公司要再用三年的时间,学习引进国外先进的经验和模式,使公司的生产管理和品质控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在贸易方面, 2007年公司会继续加强与各贸易商社的合作,稳定与重量级客户的业务关系,同时突出产品设计、企划对市场开发的贡献:一方面,公司将深化与现有客户的合作,使订单数量上的饱和最大程度地转化成企业效益;另一方面,公司将有针对性地开发新的客户和业务,强化公司的品质优势,减小对单一客户和产品的过度依赖。

  在品牌建设方面,2007年,公司将继续强化旗舰店对品牌形象的推广,尤其是在一线城市将加大投入力度,并通过单量单裁等个性化会员服务,提升客户的归属感和忠实度。

  2007年,公司将继续落实相应的职能细分和激励政策,完善公司人才建设体系,整合公司业务资源,深化信息化科学管理,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3. 公司面临的风险因素的分析

  人民币升值将是公司未来发展期间面临的最大的困难与挑战。为此,公司一方面将继续狠抓改革,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从内部消化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另一方面,公司将大力发展自有品牌,推进自有品牌国内市场的拓展,以抵消人民币升值的影响。

  6.1.1 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后,公司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情况

  √适用□不适用

  本公司将从2007年1月1日起全面执行已颁布的新会计准则体系及相关规定,公司已经按照新会计准则体系拟定了公司适用的会计政策,会计政策变更对2006年12月31日股东权益的影响金额详见2006年度财务报告。新会计政策对2007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较大的主要有:

  (1) 长期股权投资差额的会计处理

  按照现行的会计准则和公司的会计政策,股权投资差额的借方发生额按照10年进行摊销,2006年度的摊销金额为3,577,241.76 元。按照新会计准则以及公司拟定的会计政策,公司股权投资借方差额8,282,969.02元全部予以冲销,相应调减2007年期初留存收益8,282,969.02元,在其原摊余年限,即未来的5年内将不再摊销,会影响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2)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以及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会计处理

  按照现行的会计准则和公司的会计政策,公司短期投资期末以成本法计量,其公允价值的变动不计入当期损益,公司2006年12月31日账面有投资成本32,920,784.07元的短期投资。按照新会计准则以及公司拟定的会计政策,公司将投资成本为24,828,745.15元股票(万通先锋)划分为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由此导致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直接计入留存收益(资本公积);投资成本为8,092,038.92元的短期投资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由此导致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直接计入当期损益。该项政策的变更预计会对公司2007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3) 所得税的会计处理

  按照现行的会计准则和公司的会计政策,所得税的会计核算采用应付税款法。根据新准则的有关规定,从2007年度起所得税的会计核算改为纳税影响会计法。该项政策的变更预计对公司2007年经营成果不会构成重大影响,对公司财务状况依照确认的所得税资产和所得税负债构成一定影响。新准则首次执行日公司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5,132,571.01元,递延所得税负债为18,441,424.96元。

  (4) 投资性房地产

  按照现行的会计准则和公司的会计政策,投资性房地产在固定资产科目中核算,按照成本计量。执行新准则后,投资性房地产将单独核算并在会计报表中单独列示,其会计计量可选择成本或公允价值模式。本公司选择按成本进行投资性房地产的核算。本项政策变动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影响。

  (5) 长期股权投资

  按照现行的会计准则的规定,母公司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将按照成本法核算,然后在编制合并会计报表时再按权益法调整。该项政策变更将影响母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但不会影响合并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以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金额。

  6.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请见前述6.1

  6.3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请见前述6.1

  6.4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适用√不适用

  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6.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6.6 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意见"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6.7 董事会本次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经北京京都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06年度公司净利润为42,201,230.09元,按净利润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4,220,123.01 元,减去子公司分配利润3,442,836.64元,当年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34,538,270.44元。(下转40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