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厉有为:建议将上海浦东天津滨海深圳辟为保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2: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两会报道组

  全国政协委员、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在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发言中建议,适时将上海浦东、天津滨海新区、深圳特区辟为保税特区,以扩大出口,促进外贸平衡。

  厉有为指出,三地分别属于长江三角洲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区和珠江三角洲经济区,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龙头。三个新保税特区的设立,势必使三大经济区在带动全国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上发挥更大地推动作用。

  厉有为建议,新的保税特区可分为一线和二线,一线即陆地的边境线,二线即与内地的分界线,只要把一、二线的海关功能做些调整即可实现。

  一线海关管出口,货物不出一线海关不算出口;二线海关管进口,货物不进到二线海关以外不算进口,实现双线管理,双向合作。比起外国的“境内关外”式的自由港区又前进了一步,更能增强保税特区的活力和对内地的带动作用。在人员出入境管理上与现在相同,无需改动,从而使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流出流入更加方便快捷,厉有为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