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期高点压力有待消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0:54 中国证券报

  □航空证券 徐海天

  本周指数基本以震荡回升走势为主,10周均线对指数形成一定支撑。成交量基本保持温和状态,虽然较前期略有萎缩,但换手依然活跃,表明经过前期大幅震荡后,盘中浮筹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

  虽然本周热点依然活跃,但题材股走势与权重股表现呈现明显分化迹象,主流资金的分歧依然明显。题材股经过持续两周的活跃之后,累计涨幅较大,潜在利好因素已基本得到反映,能够继续深入挖掘并适于主流资金大规模进出的个股或板块已明显减少。预计如果消息面没有重大变化,题材股与蓝筹股的走势将再度出现跷跷板效应。

  从市场宏观面与基本面情况看,总体经济运行依然平稳,长期增长趋势没有发生明显变化,而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企业并购风潮,将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成为市场炒作主线,并提升市场的整体价值。但也应注意,从前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流动性过剩、投资增速反弹、经济结构失衡等主要问题仍然存在,

宏观调控的压力依然较大。

  综合来看,虽然热点的持续活跃有望推动大盘继续走高,但由于基本面变化情况不大,前期高点附近的压力仍有待进一步消化。

  下周趋势看平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平权重股走势。

  下周区间2840-3000点

  下周热点题材股、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