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00大关再成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0:15 中国证券报

3000大关再成阻力

  金元证券 楼栋

  本周股指展开一定程度的反弹,点位再度逼近3000关口。但是我们认为,即使不考虑3000关口的压力,股指在当前点位已经遇到了较重阻力,短期将再度展开整理行情。

  技术层面上,暂时撇开历史最高3049点以及3000关口不说,股指在1月24日的最高点2994以及1月30日的最高点2980这两个位置的阻力也不容小视。毕竟这两个高点曾在前期合力构筑过一个小型反转双顶形态,技术上的压力是相当明显的。且应注意的是,在1月24日上海市场的成交金额为989亿,1月30日的成交金额为894亿,而本周上海市场的日均成交金额仅784亿,面对如此之多的套牢盘目前量能还是明显不足的。此外,就均线系统来看,虽然通过本周的反弹,目前五日均线再度向上击穿十日均线形成黄金金叉,但要注意到,目前十日均线仍处下拐趋势中,也就是说十日均线仍存在明显的反压作用力。技术指标上,周K线图对应的MACD指标有高位钝化的迹象,同时红柱仍呈不断减小的趋势,也表明了多头力量的有所不足。

  总体而言,面对上档重重阻力,而量能又不足的情况下,股指继续反弹的可能性在下降,后期将再度展开整理行情,以消化上档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