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采购经理协会NAPM的调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5:42 新浪财经

  金融市场对全国采购经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urchasing Managers,NAPM)的调查报告特别留意,并认为它们和政府公布的失业率和国内生产毛额等数据同等重要。

  该协会的成员,大部分是在大型企业负责采购的主管。他们的职责,就是监督公司所有的采购计划。由于这些人不断在市场购买原料或寻找货源,因此他们是头一个知道物价涨跌,以及厂商是否越来越能准时交货的人。采购经理协会每个月都会调查成员的意见,然后把调查结果转换成指数之后,正式对外公布。

  这项调查是一种“景气判断”的意见调查,也就是看看这些负责采购的人里面,有多少认为未来的经济会表现强劲,多少人则认为表现疲软。而最后公布的数字,就是把前者所占的百分比减掉后者的百分比,然后再加上五十。也就是说,假如对未来看好和看坏的人各占一半,那么公布出来的指数就是50%。如果两者的差异没有“加上五十”这道程序的话,那么看好和看坏的人数相当时,指数就是零了。在数字的公布上弄点小把戏,可以让调查的结果变得比较容易了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