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债券股票还是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4:51 新浪财经

  在美国买股票有几种方法,最易理解的当然是投资人自己买单个公司的股票,美国最多人采用的是买投资股票的共同基金。

  另外还有一种方法目前在美国日趋流行,也是大多数全服务证券公司主推的,即由专门替机构投资的专业理财公司,帮助个人设一个股票组合,并根据投资人的具体情况买卖股票。这种方法和共同基金的最主要区别是投资人对股票组合有更多的控制和机动性,但又不需要自己伤脑筋每天盯着股市和各种经济数据,所有的调整都有专业理财公司在做,投资人自己决定自己想参与的程度。

  这种方法的缺点是有金额限制,投资金额在十万美元以下的账户不能参与这种投资。

  美国的债券是包括在固定收益投资中的一种。所谓固定收益主要有:国债、州债、企业债和企业优先股。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定期付利息,在一定时间后,五年、十年后三十年后归还本金。

  优先股有点特殊,原则上它的归还期限是无限期,除非企业本身收回。

  固定收益的投资相对于

股票,收益较低,相对风险也较低,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人,另外,如果你需要定期有收益,这类投资会是理想的选择。除了这些因素,大部分投资顾问会把固定收益类的投资做为分散风险的一种方法,因为大部分时间,股票价格和固定收益投资类价额的涨跌是相反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