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研究建立A股H股套利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5:40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昨日表示,外管局正在研究A股和H股两个市场建立套利机制的建议。她还透露,新的QFII投资额度将很快推出。

  胡晓炼昨日是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说,A股和H股两个市场建立套利机制是一项推动资本市场发展的措施,但目前尚处于研究之中,并正在评估其对资本市场的影响。

  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于今年1月建议,香港的H股与内地A股间建立一套“套利机制”,解决目前A股与H股存在的价差问题。

  胡晓炼还表示,由于去年的QFII投资额度已经用完,因此将很快推出新的额度。但对于今年额度是否会大幅提高的问题,胡晓炼表示,这需要综合考虑多种情况,比如国际收支平衡问题。

  “当前国际资金流入量很大。”胡晓炼说,政府将会采取多种方式来平衡国际收支平衡,从贸易到投资,并在经济结构这一深层次问题上采取措施。

  此外,胡晓炼还表示,中国可能将允许个人直接投资海外,还可能允许企业在国内发行外币债券。“有人希望个人能够直接投资海外,这是一个不错的想法,我们将予以考虑。”胡晓炼说。

  (郑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