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押犯人数和囚犯比例居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1:04 中国证券报

  文章援引美国司法部2006年11月30日公布的报告说,到2005年底,全美关押的犯人达到220万人,如果加上缓刑和假释的人,总人数突破700万人,超过全国成年人总数的3%,即32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被关在监狱或处于缓刑、假释中。

  文章说,得克萨斯、密西西比、俄克拉何马等州的囚犯比率达每10万人中650人,路易斯安那州高达797人,为全美最高。这使得美国联邦监狱“超员”34%,州监狱有的则“超员”14%。

  文章说,目前,加州监狱关押了17.3万名犯人,约1.7万名犯人没有正常的居住环境,其中33个监狱关押的犯人超过了最大容量的2倍,达到危机临界点,一些体育馆临时改成犯人的居住点,甚至教堂也被当作犯人临时睡觉场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